众里寻痣千百度

竹马合音入梦来

Dear Roy,

“五岁时,妈妈告诉我,人生的关键在于快乐。上学后,人们问我长大了要做什么,我写下“快乐”。他们告诉我,我理解错了题目,我告诉他们,他们理解错了人生。”

中考的这段时间,你消失了好一阵子,我们的视野中于是少了好多清亮明朗的少年气,但我能顺着昼夜作响的铁轨,感受到你于重庆街头发着微信表情包时心中的欣喜,或许在这一段时间,你偶尔还能吃得饱饱摘下口罩在夜色中与母亲一同溜溜嘟,你能连续几天睡个好觉,然后像平凡邻家少年一般早早起来上学,你能在课后和一米八两百斤打篮球,然后满头大汗甩开私生回家洗澡写作业,这样想来,即使备考期间久久未闻你们消息的我,心里那份遗憾也好像被你的开心填满了一样。

你的确不是令人操心的孩子,仿佛你的中考是寂静无声的到来,不似去年许多粉丝提前几月换了头像,直至上月你仍在断断续续地跟通告,好像从来未曾强调过自己快要中考,好像从来不想因为自己的特殊性被别人过多关照,只是评论里有时多了中考的公式,只是期间更博越来越少,但几乎只有粉丝知道。周记中曾得知你期中考和体考较理想,却一点都不觉惊讶呢,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努力又脑袋灵活的答题王呀,学渣的人设在机灵鬼的身上完全不堪一击又可笑至极。

从前的日子变得慢,但是这数月却转瞬即逝,大概因为难忘的时光回想都短暂不过数秒,六月六日,我顺利完成了你眼中神圣无比的高考,六月十二日,你即将完成我视为一次心灵测试的中考,然而这只是一个小测试,这对于你的善良机智帅气活泼都毫无影响,况且我知道你可不愿成为万众瞩目全民打气的明星考生,你希望这段时间大家偶能忆起你,祝福你,等你考完了,你会和朋友去敞开肚子大吃一顿,然后像只是请了一个月小假一样没事人似的回到自己的工作中,于是我这么做了。

这是一场考试,但没有哪场考试能动摇人生的方向,我听见秒针在走,希望你已在梦里游,没有过多的打气,因为同你的平常心一样,中考并没多了不起,还因为,我相信你。

评论